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南肉鸡场感染禽流感病毒 鸡只全数扑杀

2015-01-15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台南肉鸡场感染禽流感病毒鸡只全数扑杀(图)

  禽流感疫情重创禽类肉品市场,台湾交易量最大的台北市家禽批发市场昨清晨恢复屠宰交易,昨交易冷清,摊商愁容满面。图: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禽流感持续扩散,继西部沿海桃园、彰化、云林、嘉义、台南、高雄、屏东七县市沦陷后,南投县一蛋鸭场昨(14日)也传出鸭只暴毙。

  台南市一肉鸡场昨也经“防检局”确诊感染高病原性H5型禽流感病毒,死亡率在短短两天内,从12%翻倍升高到24%,昨晚该鸡场鸡只已全数扑杀。

  这是否意味新型禽流感已从水禽(鸭、鹅)传至陆禽(鸡)?“防检局”说,尚未确定该鸡肉场病毒为H5N8或新型H5N2,因此无法推断,最快今天白天可确认。

  截至昨晚为止,疑染疫的养殖场增加到86场、共34万余只禽类受影响,其中有40场确诊染上高病原性H5型病毒,其中23场禽类已扑杀完毕,暴毙加扑杀的禽只数量逾11万只。

  昨中午“水禽禁宰令”已解除。“防检局长”张淑贤说,今起到18日前是缓冲期,养殖业者将鸭鹅送到屠宰场时,屠宰场的屠检兽医检查确定鸭鹅健康,才可进屠宰场屠宰。

  18日起将实施防疫新制,养殖业者需出示三天内,由执业兽医开出的鸭鹅健康诊断证明,经屠检兽医核可通过,才能屠宰。

  张淑贤说,台南染疫肉鸡场周边三公里内的20个其他禽场,将加强监测管制。

  “疾管署”统计,到昨天为止,共有392位禽只养殖工作人员受列管监测,其中21人出现轻微感冒症状,9人已经采检,当中3人确定未染疫,剩下6人还在检验中,目前均未出现感染禽流感症状。

  台湾“农委会”昨也确定补偿受灾养殖业者方式,在1月11日官方公布H5N8和新型H5N2疫情前,已主动通报的6家养殖场,其被扑杀的禽只可以获得全额补助;1月11日之后陆续通报的业者,其被扑杀的禽只则有六成补助。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