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福建省实现台资银行零的突破

2014-08-14 14:59     来源:你好台湾网     编辑:马迪

  你好台湾网福州8月13日消息 (记者 张子亚)日前,银监会批复同意合作金库商业银行、彰化商业银行筹建福州分行的申请,福建省实现台资银行零的突破。

  截至2014年3月末,合作金库商业银行和彰化商业银行总资产分列台湾地区第二位和第十位。台资银行获批在福州设立分行,能够充分发挥其在中小企业贷款和服务台商等方面的经验和优势,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和金融服务。同时,台资银行的引进也进一步完善了福建省银行业组织体系,将促进金融机构间相互交流与学习,推动两岸多层次金融合作和融合。

  据了解,2013年10月,福建银监局配合省政府召开了以台资银行为主体的外资银行金融合作座谈会,多次赴台湾,宣传解读对台优惠政策,深化两岸银行业的互动交流,推动台资银行来闽设点。收到合作金库商业银行、彰化商业银行筹建福州分行的申请后,福建银监局一方面加强与银监会的沟通,争取加快批复进程,另一方面帮助解决申请筹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最终促成两家台资银行在福建落地。

  下一阶段,福建银监局将重点推进台资银行筹建开业工作,在网点选址、人员招聘、市场调研等方面给予引导与支持,协助其尽快融入本地市场。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