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中小企业发展示范园落户南通经开区

2014-03-25 18:06     来源:华夏经纬网     编辑:马迪

  日前,台湾中小企业总会理事长林慧瑛率团来通考察,并与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设立“台湾中小企业发展示范园”。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大卫会见了林慧瑛一行,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华参加签约活动。

  台湾中小企业总会成立于1972年,是台湾六大工商团体之一。总会下设55个分级组织和跨业联谊会,每年在台湾中小企业中评选“台湾卓越中小企业磐石奖”,有很强的社会影响力。去年11月,林慧瑛率参访团来南通市考察,双方达成了初步投资合作意向。此次签约设立的台湾中小企业发展示范园位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通过共同搭建成长型、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平台,推动台湾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集聚落户、融合发展,打造台商新一轮投资大陆转型升级先导区、大陆服务台商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示范区。

  丁大卫表示,台湾中小企业总会不仅在台湾政经界具有广泛影响和重要地位,在推动两岸经济交流、促进和平发展等方面也发挥着积极作用。南通多年来的发展得益于对外开放,在本世纪第二个十年,抢抓战略机遇期再创黄金发展期,仍然要依靠对外开放。当前,南通正在主动对接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创建陆海统筹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需要包括台商在内的投资商的支持。南通与台商多年合作有着良好基础,新设立的“台湾中小企业发展示范园”,开启了两地合作新阶段。南通将紧紧抓住台商新一轮转型发展的新机遇,积极做好服务工作,继续打造“诚信南通”品牌,为台商在通投资营造一流发展环境,争取成为台商在华东地区新一轮投资的集聚区。

  张国华表示,南通作为靠近上海的中心城市,是中小企业发展的福地,此外,南通还是江苏省民营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地区,更是华东地区发展的条件、功能和环境都不可多得的一个地方。南通有服务中小企业的经验,也有相应的配套条件,欢迎台商朋友来通投资兴业,共创美好未来。希望以协议签署为新的起点,双方共同合作,加强沟通,推动台资企业在南通健康快速发展。林慧瑛强调,目前,两岸正在大力整合资源,积极推进经济合作。此次40余人的考察团,主要成员都是台湾磐石奖得主,就是要进一步深入了解南通的投资环境与服务效能,通过打造“台湾中小企业发展示范园”,推动更多台湾企业在通投资兴业、落地生根,与南通共创双赢局面。(南通市台办)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