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2月房市急冻 台北、新北房屋交易量月缩30%

2014-03-06 09: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郭庆娜

  中国台湾网3月6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由于今年1月天气多寒流,加上又农历春节前夕,台湾2月房屋交易量受上述因素影响严重,据统计,2月台北市、新北市房屋交易量较1月量缩34.2%。

  台湾永庆房产集团研究发展中心经理黄舒卫表示,虽然两市2月房屋买卖情况跟冬天的气候一样,短暂呈现冷却情况,但交易量若与去年同期相比的话,则是小幅增长5.2%。

  根据台北市所公布2月建物买卖移转栋数为2256户,较1月减少946户,月减29.5%。黄舒卫表示,这种情况主要因为去年底有不少新房过户的交房潮带动,许多区域比平均水平增长10%至30%成不等,因此使得1月份交易总量表现相对冷淡。

  新北市2月房屋交易量为3803户,较1月减少2204户,月减36.7%。黄舒卫表示,新北市2月交易量在1月部分区域交屋潮结束后,受淡水与新店等区大批交屋潮空窗影响,新北市成领跌最明显的区域。(中国台湾网 郭庆娜)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