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调高房屋税征收率 业者:囤房该付代价

2014-02-20 10: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郭庆娜

  原标题:台湾调高房屋税征收率 业者:囤房本就该付代价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财政部”要求地方调高“房屋税征收率”,以抑制囤房现象。台湾住商不动产企划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此举对房市影响程度有限,但能回归居住正义本质,“囤房本来就该付出代价”。

  房屋税属于地方税,台“财政部”说明,自住房屋税率为房屋现值的1.2%;非自住房屋则是1.2%至2%,但目前各县市政府却一律以最低的1.2%课税,导致无法以租税措施抑制囤房。为此,要求地方政府调高“房屋税征收率”,让房屋税能促进居住正义。

  各界多关注和预估台湾2014年房市,应是与2013年持平,台“财政部”的决策,是否会冲击房市表现。徐佳馨认为,由于台湾缺乏具保值性的投资标的,不动产仍是多数人较信任的投资渠道,因此影响有限。(中国台湾网 郭庆娜)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