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洛阳打造科技新城

2014-01-27 10:21     来源:你好台湾网     编辑:马迪

  你好台湾网洛阳1月26日消息 日前,洛阳市与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简称台北电脑公会)签订友好合作框架协议,台北电脑公会拟在洛阳投资建设智能科技产业基地,打造一座智慧科技新城。洛阳市市长李柳身、台北电脑公会云端应用联盟会长王超群等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并代表双方签字。洛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经济工作部部长宋殿宇,台北电脑公会来洛人员等出席了签约活动。

签署协议(你好台湾网 图)

 

  根据协议,台北电脑公会将在洛阳投资建设智能科技产业基地,将打造一座智慧科技新城,主要包含云计算科技园区、台商会馆园区、台商创业园区、台商精致农业园区、商业园区、文化创意园区、生活园区、医疗健康养生园区、物流园区等。双方约定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与沟通,深化友好合作关系,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实施。

  李柳身代表洛阳市委、市政府对王超群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洛阳市情。他说,台资企业是促进洛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洛阳市将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拉动洛阳经济增长的重要推进器来进行培育和扶持,先后引进了惠普-洛阳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中兴通讯智慧产业基地等一批“龙头型”“蜂王型”项目,着力打造信息产业之城、服务外包之都。台北电脑公会作为台湾最大的信息团体,在发展电子信息产业方面经验丰富、实力雄厚。此次双方签订友好合作协议,是着眼长远、互利共赢的战略之举,对推动洛阳产业转型、城市转型必将产生积极影响。洛阳市政府将全力搞好服务、创造良好环境,积极支持台北电脑公会会员企业在洛发展。同时,也真诚希望以此为契机,带动更多台商企业来洛投资、共谋发展。

  王超群表示,洛阳是全球客家人的祖籍地,以洛阳为中心的河洛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文化,与台湾同根同祖、血脉相连。台湾电子信息业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先进技术,希望能够把台湾先进的信息化云端应用带到洛阳,让洛阳市居民享受到智慧城市带来的便利,也让洛阳的历史文化、优美山水通过高科技推送到世界各地。台北电脑公会将充分发挥在信息领域的资源优势,带动更多的会员企业加入到洛阳智慧城市建设中,促进洛阳城市更好更快发展。

  台北电脑公会成立于1974年,现有4000余家会员企业、30余个联盟,以发展推广台湾资讯业为主,业务范围涵盖软件、硬件、半导体及电子零组件成品、制造、销售、网络通讯服务等,产值占台湾ICT(信息通信技术)产业80%以上,被称为ICT产业的领头羊。(你好台湾网与洛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