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两岸公司签合作协议 大陆天然气将供应金门

2014-01-17 16: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郭庆娜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海油集团旗下福建新能源公司今(17)日与台湾正崴集团旗下子公司星崴公司,在金门县签署供应金门液化天然气合作协议书,预计1年后实现供应。

  台湾星崴负责人表示,两公司合作引进液化天然气较石油石化成本低,有利产业发展、离岛发电及交通,两岸合作日趋密切,此次签约为两岸能源合作展开新里程碑,预计年底投产,助力金门民生经济。两公司签署协议书是两岸天然气交流里程碑,象征两岸能源相互供应的落实。

  依规划,福建新能源公司供应的液化天然气低温零下160摄氏度液化后,装填在钢瓶装中以货船运到金门料罗港卸载后运到气站储存,气化后以管线输送到用户处,初期以供应产业、金酒公司,未来供应发电厂与家户。(中国台湾网 郭庆娜)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