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兆丰携大陆快钱开启第三方支付 促两岸电商发展

2013-12-26 09: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郭庆娜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消息 随著电子商务的盛行,台湾银行业者纷纷开始布局跨境双向第三方支付市场。所谓跨境双向第三方支付服务,包括大陆民众向台湾商家网购和台湾民众向大陆商家网购两个方向的代收代付服务需求。据台湾“ETtoday”报道,台湾兆丰银行将与大陆的第三方支付业者快钱公司合作,开展此项业务。

  台湾兆丰银行表示,第一阶段将会先与大陆知名公司快钱合作,开展跨境双向服务;未来还将陆续与支付宝、财付通等其他大陆第三方支付业者合作,提供给客户更多样化的选择,让客户的收付款更方便、更安全,同时促进两岸电子商务健全发展。

  除兆丰银行积极开展第三方支付外,台湾永丰银行也将第三方支付服务的战线进一步扩大到了移动设备市场,推出移动版第三方支付服务“丰掌柜”,民众可透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等下载登入,就能完成购物、付款或订单查询,同时支持二维码扫描功能,随手一拍就能完成交易,这使得第三方支付进入行动支付时代。

  永丰银行电子金融处处长陈亭如指出,为使行动购物更便利,“丰掌柜”移动版推出了二维码扫描购物功能,使用者可用移动设备拍下“丰掌柜”专属二维码,就能立刻连结网页,快速完成购物;已下单购买、但尚未付款的商品,则可详细查询交易内容及汇款信息。(中国台湾网 郭庆娜)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