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看见台湾》效应 台银行发主题月历提倡景观保护

2013-12-16 10: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郭庆娜

  中国台湾网12月16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时下台湾最当红的纪录片《看见台湾》票房破亿(新台币),也唤起台湾人对土地保护的重视,台湾远东银行宣布与台湾“农委会林务局”、台湾大学地理系等合作,发行2014年月历“台湾山海经”,以台湾自然地景保护为主题,呈现台湾开天辟地的故事及小面积却蕴育丰富地形的大地传奇。

  《看见台湾》是台湾首部航拍纪录片,以宏阔的视野展示了宝岛的自然、历史和人文景象,是时下台湾影院最当红的影片,该片夺得了第50届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大奖。

  台湾远东银行总经理洪信德表示,台湾人文荟萃,更是地形的宝库,生活在海岛有高山可仰止,有纵谷可行吟,有原野可耕读,有湖光可沉思,有海角可盟誓,希望这些丰富大地资源可以受到保护,世世代代都能共享。他希望地景保护的观念能随著“台湾山海经”月历走进更多家庭,为台湾自然地景保护尽一份心力。

  远银发行2014年月历与台湾“农委会林务局”及台湾大学地理系合作,负责内容指导的台大教授林俊全也指出,今年是台湾地景保护开花的一年,从十大地景票选活动引起回响、纪录片《看见台湾》票房破亿,月历“台湾山海经”,林俊全表示乐见相关研究借由商业平台传播出去,让民众从不同的传播管道,更多的认识与爱护台湾的地理环境。

  据悉,台湾远东银行每年发行的月历一直以传载人文知识与土地关怀著称,曾发行过“921重建校园之美”、“大航海时代的台湾古地图”及“台湾世界遗产潜力点”等主题月历。(中国台湾网 郭庆娜)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