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人均负债22.8万 跨年依旧不手软1夜烧掉1亿多

2013-12-03 08: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孟雅诗

  中国台湾网12月2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各县市政府负债累累纷纷哭穷,但砸钱举办跨年晚会却不手软,台当局“财政部长”张盛和去年就曾批评“不能叫穷又不省钱”,挨批不解民情。根据台当局今年公布的采购数字,全台16县市加起来,编列了1.0453亿元(新台币,下同)预算。

  台当局财政拮据,截至今年10月底止,台当局1年以上债务未偿余额达5兆1223亿元,短期债务未偿余额为2044亿元,平均每人负担债务22.8万元,但各县市在举办跨年晚会上毫不手软,短短一个晚上就烧掉超过近1.05亿的公帑。

  据报道,目前全台已经有16个县市,完成了跨年晚会招标案,其中不只有烟火预算,还有砸重金邀请大咖艺人吸人气。统计各县市编列的公务预算,以新竹县845万元居冠,其次是台北市和台南市的800万元。

  其它依序为,桃园县740万元、高雄市735万元、嘉义市700万元、台中市698万元、台东县670万元、花莲县500万元、彰化县480万元、新竹市370万元、宜兰市277万元、基隆市268万元、金门县246万元、屏东县179万元、南投县40万元。

  不过,像台北、彰化、台中、屏东、花莲、宜兰等地,除了有县市的“主场”跨年晚会外,在其乡镇内也有各自举办的情形,形成一个县市内有多场活动的情形。(中国台湾网 朱炼)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