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摊主的夜市人生:铜板堆出金钻

2013-11-11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宿静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观光部门调查发现,近8成到台湾的旅客都会去逛夜市。高雄市一口气新辟了2个大型夜市,连台中豪宅区也要开夜市。

  “夜市是台湾最具代表性的饮食文化,从电影《鸡排英雄》到电视本土剧《夜市人生》皆表现出夜市文化的魅力。”高雄“金钻夜市”发言人郑世熙指出,夜市已成为观光新亮点。

  以金钻夜市为例,包括停车场占地约9000坪(2.97万平方米),装潢不输百货公司的美食街,760个摊位,不只各种有蚵仔煎、臭豆腐、大肠包小肠等,还涵盖服饰、艺品、娱乐、生活百货等,另打造五星级豪华洗手间,与提供免费汽机车停车场,号称是全台湾最大的合法夜市。

  现在,观光客一团接着一团到台湾逛夜市,观察金钻夜市人潮,外来观光客包括大陆游客已经高达7成,高雄市当地居民约只占3成。

  郑世熙说,夜市文化带来人潮,有人潮就有钱潮,金钻夜市成立后,附近房地产上涨了2成。

  而夜市规模达3000摊的台中逢甲夜市,平日人潮约5至6万人,遇假日动辄破10万人潮;人潮如钱潮,夜市成为许多失意老板东山再起的战场。

  55岁外号“新社阿贵”的洪昭贵是第一批西进大陆设厂的台商,年产300万双雨鞋,在大陆市占率第1名,2009年因大陆投资环境丕变,黯然回台。

  两年前阿贵开始到逢甲夜市卖茶,主打养生健康的黑木耳汁,不但大学生爱喝,许多观光客也爱来一杯,曾有大陆游客返家后画地图介绍给到台湾观光的同乡。

  位于逢甲文华道商场的“激旨烧鸟”,每到假日排队等候的人潮绵延数米,老板曾建荣曾是烧烤餐厅的老板,但餐厅开8个月就关门,转战夜市卖日式串烧而声名远播,不少日本、韩国商务客来台湾,一定要来“报到”。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