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全台47家厂商百件大米农药残留全数合格

2013-07-24 08: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王思羽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为消除台湾消费者对农产农药残留的疑虑,台当局“农粮署副署长”陈建斌表示,4到5月检验100件大米,农药残留都全数合格。

  据报道,日前台湾消费者文教基金会及国际组织绿色和平公布的农产品农药残留问题,一再引发岛内消费者的忧心。

  陈建斌说,上述公布的检验为今年首次由台“农粮署”及“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成立的“联合稽查小组”,所进行的大米安全联合稽查行动。全台湾北、中、南、东所产的大米,都在本次购样取得,共计100件,检验的农药有251种。

  外传上述检验有检出农药,陈建斌表示,这不是有机米,有检出农药的量,但都符合规定,所以全数合格。而这100件产品,来自全台各县市47家厂商。(中国台湾网 周剑)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