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鸿海集团将参与开发火狐操作系统手机

2013-05-30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思羽

台湾鸿海集团将参与开发火狐操作系统手机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台湾经济日报图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鸿海集团多方押宝,拟与谋智(Mozilla) 基金会结盟,合作开发Firefox OS开放操作系统的智能型手机,将成为全球少数有能力横跨苹果iOS、Google Android、微软Windows和Forefox OS等四大系统的手机大厂。

  Mozilla 基金会27日发出媒体邀请函,预告下周一将与鸿海举行合作发表记者会,宣布鸿海集团成为第19家与Mozilla 结盟的合作伙伴,携手打造Firefox OS开放平台。鸿海创新数字系统事业群总经理刘扬伟、Mozilla 全球行动资深副总裁暨亚洲区总裁宫力将出席。

  鸿海与Mozilla 主管昨天不愿透露更多合作内容。但据了解,主要是鸿海在智能型手机策略上采取多方押宝的开放态度,不放过任何机会,因此决定与Mozilla结盟,投入开发Forefox OS 开放操作系统的智能型手机。

  如此一来,鸿海将成为全球少数横跨苹果iOS 、Google Android 、微软Windows 和Forefox OS等四大系统的手机大厂,尤其今年以来苹果光环褪色,鸿海积极开拓新商机,此次加入Firefox OS 引发外界瞩目。

  鸿海昨天股价上涨0.4元(新台币,下同)以77.3元作收,成交量1万6,728张。

  法人表示,Firefox 手机还在起步、开发阶段,鸿海现在加入,应该只是先买保险,提供客户多一个选择,对于短线业绩挹注有限。长线来看,Firefox 的开放特性、不收取权利金,未来或许有机会在新兴市场推出超低价智能型手机,但能否杀出血路仍有待观察。

  Mozilla 基金会旗下的Firefox(火狐) 浏览器在市占率领先Google的Chrome和苹果的Safari,仅次于微软的IE,市占率排名全球第二。

  阅读秘书/Firefox操作系统

  就像Google的Android或苹果iOS,Firefox操作系统是一套智能型手机的操作系统,以开放平台为号召,HTML5 为基础,标榜所有的程序好手都可以一同参与程序的修订与改进。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