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高端制造业进军河北 两岸商家谈兴十足

2013-05-20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思羽

  “此次携带台湾高端制造业精品前来参展,主要目的是在河北寻求合适的商业合作伙伴,打开燕赵市场,互利共赢。”台湾贸易中心整合行销传播二组组长张慧莉说,仅16日开幕当天,就已与河北30余家企业进行了洽谈,双方互有合作意向。

  18日,2013河北(石家庄)台湾名品博览会已进入第3天,两岸商家经贸洽谈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在台湾精品馆前,参观人员排起了长队,张慧莉在馆里向参观者详细介绍产品情况。她说,“博览会开幕以来,河北商家表现踊跃,对展出的台湾高端制造业精品表现出浓厚兴趣,陆陆续续前来洽谈。洽谈的经销商有的是电视、网络购物公司,有的是加盟代理商。”

  据张慧莉介绍,她所负责的台湾精品馆是该博览会为推广台湾高端制造业特地打造的“展中展”,该馆精心挑选了71个品牌的158件精品,涵盖消费电子、电动车、健身、影音、家居生活等种类。其中有6件精品更是拥有“全球第一”的荣誉,比如全球首部双屏幕笔记本电脑——华硕太极等。

  台湾柔冠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纯诚说,大陆北方市场潜力很大,两岸商家谈兴十足,希望借此与河北采购商建立有效地合作关系。

  石家庄北人集团统一调配,全线参与,分批次与参展商对接。据石家庄北人集团先天下超市总经理郝俊红介绍,从参展商品来看,台湾商品的质量、价格、品种比较符合该集团的经营要求,准备与几家台湾企业再进行深入地洽谈。

  另外,河北剩承德市市长赵风楼率领该市20余家企业与台企进行一对一对接洽谈,其中宽广超市集团等6家企业与台企当场签订了产品采购合同或合作意向。河北其他地市商家也纷纷慕名前来寻求商机。

  台湾名品博览会有“两岸最大规模经贸交流平台”之称,此次是首次来到河北,参展时间截至5月19日。此次博览会共有180家台湾企业700余名台湾客商参展参会。该博览会自2009年在南京首次举办以来,已在北京、天津等城市举办了23场,累计参展人员700多万人次,现场成交额超100亿美元。(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