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零关税商机 台湾自行车品牌抢进大陆市场

2013-05-07 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王思羽

  中国台湾网5月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第23届国际自行车展览会今天在上海揭幕,台湾自行车厂商因看重大陆市场,且有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零关税商机,参展踊跃。

  据报道,台湾某自行车商总经理赵国亨表示,台湾自行车市场在前几年爆发式成长,很快便饱和,未来只剩下维修市场和替换市场。欧美市场受到金融风暴和欧债等影响,近2年也衰退很快;大陆等新兴市场则是向上的市场。赵国亨说,大陆市场成长空间大,一方面是大陆人数众多购买力强;另一方面得益于ECFA提供的自行车零关税商机。

  另外,台湾自行车相关零组件和配备厂商普遍看好高级休闲车在大陆的成长空间。并且以台湾为生产基地的台湾品牌几乎都锁定大陆的中高价位市场,展出众多创新产品。(中国台湾网 朱炼)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