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水果首经深圳机场入境 市民可尝鲜槟榔

2013-04-18 09:00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王思羽

  资料图:台湾台中山上的槟榔树。

  日前,一架装载着台湾鲜槟榔的飞机经桃园机场起飞抵达深圳机场,该批鲜槟榔共540千克,货值1512美元。机场检验检疫局对该批台湾鲜槟榔进行了快速验放,整个现场检验检疫流程不超过20分钟。这是自两岸直航以后台湾水果首次经深圳机场口岸入境。

  机场检验检疫局组织技术骨干人员,按照进口水果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检验检疫工作手册等法律法规要求,制定该批水果现场检验检疫计划,提前做好了单证审核和现场查验所用器具的准备工作,并于货物到达机场之后的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检验检疫。检验检疫人员在仔细核对核查货证无误后,按照相关标准查验、剖果,并按规定取样送检至深圳检验检疫局动植中心和食检中心。待样品检验合格后,深圳市民有望享用到台湾鲜槟榔。(记者/邓翔)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