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湖南口岸首次进口20吨台湾大米

2013-03-27 08:50     来源:中新社     编辑:王思羽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6日对外透露,湖南首次进口的20吨台湾大米已经检验检疫合格,顺利通关,即将进入市场销售。

  该批大米系湘台交流合作的采购项目,重20160千克,经长沙霞凝港口岸入境,是湖南口岸首次从台湾直接进口大米。

  近年来,台湾稻米产量逐渐增加,外销压力也逐渐增大。公开资料显示,台湾稻米年种植面积约26万公顷,年产量约120万吨。2012年6月,大陆正式宣布开放台湾生产的大米进入大陆市场。一个月后,大陆进口的首批台湾大米——18吨来自台湾彰化的“台稉九号米”抵达福州。

  此前,湖南检验检疫局对这批从台湾进口的大米进行了包括砷、汞、镉、铅等多个项目的检测,结果显示全部合格。为支持湘台经贸交流,该局主动联系进口企业沟通报检事宜,快速送检,从受理报检到签发证书缩短了3个工作日。

  大米进口商湖南省粮油公司进口部业务经理杨秀宇介绍说,这批大米全部来自台湾苗栗县,预计再过两天就能进入湖南市面销售。(傅煜 林俊)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