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吸引陆资投资 台湾6大都市破天荒端菜单

2013-03-06 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王思羽

  中国台湾网3月6日消息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当局“经济部”5日举办“在台陆商春节座谈会”,台湾5都及桃园6家地方政府,首度面对陆企,端出多项BOT案,吸引陆企赴台投资。这也是台当局开放陆资来台,台湾6大都市破天荒端投资计划,吸引陆企赴台,为第4波陆资松绑暖身。

  其中,新北市最为积极,释出400坪(1平约等于3.3平方米)土地资源供陆企投资。

  据报道,由台当局“经济部”5日举办的“在台陆商春节座谈会”,共有陆商约80人参加。而此次座谈会最引人关注的是,台当局“经济部”请来了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以及未来拟升格的桃园,到现场说明与陆企面对面座谈。其它还包括在台陆商及专业机构(律师及会计师)代表等逾120人出席。(中国台湾网 朱炼)

  名词解释:

  BOT是私人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的一种特殊的投资方式,包括建设(Build)、经营(Operate)、移交(Transfer)三个过程:建设—经营—转让。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