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新娘创业当婚礼顾问 另类风格受捧想进军大陆

2013-02-17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思羽

  洪金圆(左)主持、先生摄影,妇唱夫随创设婚礼顾问公司,4月还要进军大陆婚顾市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1984年出生的洪金圆24岁时和学长步入礼堂,一对新人亲手筹备婚礼,还客串婚礼主持人,带着宾客比手语、唱歌、玩乐队。后来亲友结婚拜托她当主持人,刚怀孕的她挺着大肚子主持了几场婚礼,因为炙手可热,2年前她辞掉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工作,创立“金圆幸福岛婚礼顾问社”,投入“幸福产业”,今年还要进军大陆婚礼顾问市场。

  洪金圆的创业路“妇唱夫随”,她当主持人、先生包办摄录像,且善加利用公家资源,在母校联合大学师长鼓励下,争取到台湾教育部门“U-Start计划”创业基金。还善用“劳委会职训局”提供劳工3年7万元的教育课程费用,举凡摄影、录像、主持、节目规划课程都参加,并从筹办亲朋好友婚礼来累积实战经验。

  “创业之路,是跟着兴趣和热情走出来的。”洪金圆说,她发现自己主持活动时浑身是劲,每次和宾客互动,“感觉全身的力量都起来,让我觉得好快乐。”她认为,每个人在做某些事时,会特别有感觉、有热情,只要顺势而为,就可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她主持婚礼很另类,会创造一些惊喜和主客尽欢的桥段。例如“大声公比赛”,鼓励宾客把对新人的祝福大声喊出来,曾有个阿伯在拉长噪门高喊“百~年~好~合”时,假牙也飞出去,让大家笑翻天。洪金圆笑说,设计这些桥段都会先问过新人和长辈,不然有些人“心脏没那么强”,会无法接受。不过她也发现,主持的 100场婚礼中,约有80场由新人做主,长辈少有干预,且现在的婚礼愈来愈迷你精致化。

  由于做出口碑,现在洪金圆经常要赶场主持婚礼,但她一天顶多接2场,高铁不到的地方像屏东,一天只能接一场。为了帮更多新人“圆一个属于你的金彩婚礼”,洪金圆开始培养团队伙伴,要把另类婚礼风格带给更多的新人。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