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大陆民众奢侈品消费力减弱?台湾百货业没感觉

2013-02-17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思羽

  据台湾《旺报》报道,大陆奢侈品消费力可能随“打房”与反腐政策而减弱,但向来是大陆游客最爱去“扫货”的台湾百货业却表示,大陆游客越买越多,没感觉到消费力减弱。

  一名台湾日系百货公司主管表示,大陆游客消费一直都占台湾观光客消费的5成以上,而去年年底更增长了约15%,除了一般奢侈品如名牌精品、名表以外,大陆游客也懂得挑周年庆行情,大买化妆保养品,尤以美白为主打的日系保养品销路最好。

  为何香港奢侈品零售下滑,但在台湾,大陆游客消费却逆势成长?该名主管表示,台湾日系化妆品在周年庆时的定价比大陆可以便宜3到4成,价格优势很高,大陆游客觉得“搭飞机来买都值得”。

  另外他也分析,超高端精品可能还是到欧洲买比较便宜,所以台湾销售仅是小幅稳定成长,即使大陆消费衰退,对台湾仍然影响不大。但他也强调,中阶精品如日系品牌服饰、首饰、以及一些台湾设计师服饰等,销量成长不少,这也可能是台湾抢大陆游客精品市场的市场特色区隔。

  据银联卡资料,大陆游客去年在台刷卡900亿新台币,最爱买服饰杂货、化妆品,及3C科技产品,在餐饮服务与伴手礼上花费也不手软。随着人民币清算机制启动,台湾银行业摩拳擦掌,打算发行“双币计价”银联卡,可能更能吸引大陆游客。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