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繁殖珊瑚技术输海外 助俄罗斯建水族馆

2013-02-17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思羽

  珊瑚。图自台湾“中央社”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海洋生物博物馆“人工繁殖珊瑚”的技术世界知名,经常有外国研究单位前来观摩学习。像是以大堡礁闻名的澳洲,当地学者就曾来海洋生物博物馆的“珊瑚农场”学习繁殖技术,而海洋生物博物馆的技术也输出到俄罗斯,协助俄罗斯在海参崴建立大型水族馆。

  海洋生物博物馆后场养殖可以人工培育近一百种的珊瑚种类,号称是全世界最大的室内“珊瑚农场”。

  海洋生物博物馆馆长王维贤说明,不少外国的研究学者经常向海洋生物博物馆请求提供复育出的珊瑚,像是以色列、美国都曾有学者前来海洋生物博物馆学习珊瑚人工养殖,最近就连以大堡礁闻名的澳洲,也有学者前来学习养殖技术,可见海洋生物博物馆在这方面的技术卓越。

  除了外国学者前来学习,海洋生物博物馆的技术也输出外国,俄罗斯在海参崴兴建的大型水族馆,承包厂商就是当初海洋生物博物馆的经营厂商,海参崴的水族馆并且和海洋生物博物馆签订合作协议,陆续已经派遣四批一共三十多位科学家前来海洋生物博物馆学习管理以及养殖。

  俄罗斯在海参崴的水族馆硬件建设已经完工,将来各地游客到海参崴看到是有台湾血统的水族馆。王维贤馆长说明,海参崴位处寒带,馆内设计自然会跟海洋生物博物馆不同,但只要有牵涉到热带亚热带的,或是馆内生物的养殖技术,应该都是从海洋生物博物馆移植的。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