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在台欧洲商会看投资环境:台湾薪资低 人才易外流

2013-01-23 08: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王思羽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在台欧洲商会今(22)日发布2013年台湾薪酬与就业展望报告,指出今年台湾各产业加薪幅度料将低于东亚地区7%的平均水平,因此人才短缺将是台湾未来的问题。

  在台欧洲商会表示,有近7成的受访雇主预期2013年员工将离台寻找工作机会,虽然香港等地是以往的热门地点,但今年有高达67%的受访者将大陆列为专业人士离开台湾的首选目的地。

  在台欧洲商会指出,台湾劳动力流动将使专业技术人才愈加短缺,58%的受访者预期,未来12个月台湾技术人才仍将不足。各行各业均缺乏各级专业人才,若2013年经济形势开始好转,对雇主而言将是更大的挑战。

  由于台湾专业技术人才短缺,将对薪资水平造成压力,44%的受访雇主认为加薪幅度会高于通膨率。绝大部分的受访者将根据绩效加薪,其中近半提供的加薪幅度约为3%至4%。

  在台欧洲商会表示,由于台湾平均薪资水平低于同区域,2013年若台湾雇主提供的薪资普遍上升,将有助于吸引和留住人才。在一定程度上也可激励本地专业人士留在台湾,以及诱使外派人才回流。(中国台湾网 李帅)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