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受益ECFA台湾自行车去年对大陆出口倍增

2013-01-21 08:3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思羽

  台湾区自行车输出业同业公会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2012年台湾自行车成车出口大陆9.42万余辆,比上年的3.38万余辆增长1.79倍;出口额4529万美元,增加1.58倍。

  统计还显示,台湾去年自行车成车出口大陆的平均单价为480.67美元。自行车零配件方面,2012年台湾对大陆出口8985万美元,增长38.31%。

  业界人士认为,台湾自行车对大陆出口显著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早收清单降税效益的持续发酵,大陆内需市场快速升温等。

  据了解,随着ECFA早收清单三阶段降税的全面实施,台湾自行车相关产品大部分已享受零关税出口大陆的优惠政策,对台湾自行车产品出口大陆产生了极大助益。

  与此同时,去年台湾自行车整体对外贸易额也呈显著增长之势。据统计,2012年台湾自行车成车和零配件出口额合计达27.3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年增幅达11.7%。

  此间业界人士预估,随着经济景气回温,台湾自行车出口额今年可望再创历史新高并挑战30亿美元大关。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