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成立网商协会以提高电子商务竞争力

2012-12-14 08:0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思羽

  台湾“网路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协会”(TIEA)13日宣布成立。该协会旨在推动网络成为经济发展重点,并协助打造鼓励创新、投资的网络产业环境。

  据了解,该协会目前已募集了约60个团体会员,涵盖岛内金融、旅游、物流、内容产业等领域的主要国际网路公司,以及本土电子商务公司、社交网站等。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在成立大会上表示,希望台湾商业和电子商务的发展能推进到一个新境界,并促进其他经济部门的发展。

  台湾是世界主要电子产品生产地区,网络基础设施完善。据国际知名咨询公司麦肯锡评估,台湾网络生态系统的先进程度已相当于世界发达地区,网络产业对台湾GDP的贡献比达5.4%。(记者 任珂)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