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福州保税港区封关运行 对接基隆自由贸易港

2012-02-21 08:26     来源:你好台湾网     编辑:王思羽

  记者从福州保税港区管委会获悉,福州保税港区正加快建设海关信息平台,力争上半年通过验收封关运行。与此同时,保税港区与台湾基隆自由贸易港区的对接合作事项也在有序推进,最终目标是实现海峡两岸的保税港区(自由贸易港区)在通关的统一标准和检验检疫的统一规则下,实行便捷高效的通关模式。

  据了解,为促进海峡两岸自由贸易港区对接与合作,2008年起,福州保税港区与基隆自由贸易港区就积极展开对接事宜洽谈。目前,两区已在区域监管、货物直通、增值服务等10点对接思路上达成了共识。

  下一步,两区将进一步推进通关无纸化、互设办事处、互为中转口岸及金融合作等四项合作,福州保税港区将积极申报对台离岸金融业务试点,在保税港区内率先开展对台离岸金融业务,试行人民币和新台币结算机制,营造闽台两地高效、便捷的融资环境,开创两岸金融产业对接合作新平台。

  福州保税港区去年12月通过国家11部委验收,现已有17家物流企业入驻。福州保税港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保税港区封关运行后,对外可满足台湾地区高雄、基隆、台中和东南亚国家的货物中转,对内可通过闽赣陆地港对接吸引闽北山区以及江西、湖南、湖北等内陆省份货物进出。(记者 洪波 葛朝兴)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