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大陆游客效应 台湾高级饭店营业收入增三成

2011-10-17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程冉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看好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商机,台湾饭店业者过去几年大兴土木,成果逐渐显现。台当局“交通部长”毛治国17日说,最近与台湾四、五星级饭店业者座谈,业者表示与过去相较,营收增加约3成。

  毛治国表示,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已恢复到一天超过3000人次,符合循序渐进、稳定成长目标,他说,近期与四、五星级饭店业者座谈时,饭店业者表示,与过去几年相较,虽然整体住房率没有显著增加,但因房价提升,整体营收提升约3成,“这是我们希望的方向”。

  “观光局副局长”刘喜临进一步解释,因为看好大陆游客赴台商机,过去质量较差的平价旅馆业者愿意加强投资,造成整体住宿质量提升,且平价饭店吸纳多数赴台旅游的团客,四、五星级饭店也因此不必降价争取团客,可以以更好的服务质量及房价争取商务客,是营收因此提升的主因。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