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福建紧急采购200吨台湾香蕉为台果农解困

2011-10-12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程冉

  中新社福州10月11日电 福建超大集团11日宣布,紧急采购200吨台湾香蕉,以缓解台湾果农因丰产滞销而产生的困难。

  超大集团称,已经与台湾方面签定了200吨台湾香蕉紧急采购合同,采购价格约为每500克12元新台币,高于其成本价。

  日本是台湾香蕉的主要外销市场,但日本只买台湾冬季香蕉,不买台湾夏秋两季香蕉,夏秋两季却又是台湾香蕉盛产期。今年台湾香蕉大量上市,导致近期岛内蕉价狂跌,内销价格仅为每500克2元新台币,外销每500克6元新台币,根本不敷成本,蕉农亏损严重,苦不堪言。

  超大集团紧急采购的首批30多吨台湾香蕉,已于10日抵达厦门港,主要来自高雄和嘉义两个台湾香蕉产区。

  据了解,在福建超大集团等多家大陆农产品营销企业紧急采购下,台湾岛内香蕉价格近日渐渐回稳,有效平抑了岛内香蕉价格,舒缓了蕉农的困境。

  近年,为有效纾解台湾果农的滞销困境,维护台湾果农的实际利益,在大陆有关部门指导下,福建超大集团多次启动台湾丰产滞销水果紧急采购机制,以解决台湾乡亲特别是果农的困难。截至目前,超大集团累计紧急采购台湾水果2000多吨,品种包括柳丁、香蕉、柚子等。(记者 孙贤迅)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