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绢光”稻落户福建长汀喜获丰收

2011-08-25 10:02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程冉

  连日来,在长汀河田镇台湾“绢光”稻示范种植基地,种粮大户傅木清在农业技术人员指导下忙着组织员工收割台湾绢光稻。

  傅木清原是河田镇的种粮专业大户,成立了长汀远丰优质稻专业合作社。 2010年11月8日,傅木清与台湾有关方面签订“台湾优质稻种植协议”,由台湾方面提供良种,技术指导,并负责回收。绢光稻是台湾的优质稻之一,味道香甜、色泽白亮。今年,傅木清引进种植台湾绢光稻,采取“统一品牌、统一播种、统一机插、统一机防、统一机收”“五统一”方式进行全程机械化种植,在三洲、河田二地租田种植1000多亩绢光稻,并获得成功,亩产量达800多斤,亩产值比种植常规稻增加400多元,仅此一项,今年比去年增收40多万元。 (黄启元)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