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北京“台湾夜市”成商务区亮点

2011-08-10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程冉

台湾夜市人头攒动。陈小愿 摄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国务院台办网站引述北京台办消息,第一届“前门台湾夜市”于2011年7月12日宣布开市,浓郁的台湾风情为本就火爆的北京夜市注入了新鲜活力。从夜市开幕后的各项经营数据可以看出,“台湾夜市”已成为台湾商务区内的一大亮点,市民争相前往,体验台式消夏文化。

    据统计,7月15日至31日,夜市平均日销售额达120751元,日平均客流估算达12805人次,成交量为3477.9人次。客流量最高时(7月30日)突破5万人次,当天销售额逾16万元,地下小吃城因空间有限,不得不采取临时措施限制客流。随机采访几位市民,均表示夜市上的台湾小吃正宗、原味,摊位设计与商务区的整体环境相得益彰,是感受台湾风情的好去处,但商品价格略低点就更好了。

    2011年上半年,台湾文化商务区日均销售额仅53661元,日均客流估算2987人次,日均成交量791人次。与“台湾夜市”开市后的情况相比,夜市半个月内的销售成绩即为半年销售额的近四分之一,盈利可观。“台湾夜市”的销售热潮,直接拉抬了台湾文化商务区的知名度与经营情况。

    据悉,夜市目前开设摊位30个,已有商户陆续提出增设申请,夜市规模有望扩大至50个摊位左右。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