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水产品将首次大规模登陆展销

2010-09-25 09:11     来源:中新社     编辑:张蕾

  中新社福州9月21日电 (记者 孙贤迅)台湾数十家渔业企业9月底将跨越海峡,登陆福州展示渔、水产品和渔业捕捞、加工技术,助力福建打造海峡两岸渔业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两岸渔业加快发展。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21日在此间透露,由国家农业部与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0海峡(福州)渔业周暨第五届海峡渔业博览会”,9月26日至30日在福州举行。台湾渔业企业将带来四五百个产品和先进的渔业技术、设备参会,这是台湾水产品首次大规模到大陆展销。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李祥春称,本届海峡渔业博览会专门设置台湾展区,台湾展位达120多个。台湾水产协会、台湾两岸农渔业交流发展投资协会、台湾省渔会、台湾区冷冻食品工业同业公会等台湾渔业社团对两岸渔业合作极为重视,积极协办是次盛会。

  今年6月,台湾两岸农渔业交流发展投资协会林享能理事长、台湾省渔会黄一成理事长率台湾渔业参访团到福建考察洽谈,并就组织台湾渔会、渔企参展事宜与福建方面交换意见。

  两岸渔业界人士都认为,两岸渔业优势互补性很强,两岸渔业界应抓住ECFA生效的大好机遇,促进两岸渔业产业深度对接,建立两岸渔业经贸合作紧密区域,让两岸渔民、渔业企业受惠,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