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福清南青屿对台小额贸易快速增长

2010-09-07 13:35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程轶文

  6日,记者从福清市台办获悉,今年1-8月,南青屿台轮停泊点共停泊台湾渔船746艘次、接待台胞3156人次、对台贸易额2622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50.4%、61.5%、138.3%。

  据介绍,南青屿对台小额贸易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南青屿停泊点抢抓机遇,在我省30多个台轮停泊点中,率先实行H2000电子报关系统,使之前停泊点的对台贸易从民间交易变为由海关、商检等职能机构介入服务的正式贸易。

  据悉,南青屿距离台湾新竹港仅80海里,行程不超过7小时,通过南青屿的保鲜水产品当天就可以在台湾上市。目前,福清市政府正规划在南青屿建设一座可停泊3000-5000吨位的深水码头。同时,福清市政府拟规划在南青屿后方的高山镇青年农场按照“两岸双向综合性贸易市场”的定位,筹建总投资10亿元的“海峡商品交易中心”。(通讯员 毛晨熙 记者 王凤山)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