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诚品书店为登陆做准备拆分事业部

2010-09-02 13: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张蕾

  中国台湾网9月2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诚品集团分割计划昨天生效,诚品书店、画廊、媒体和信息物流等核心价值与品牌资产的事业,隶属于“诚品控股公司”,子公司“诚品生活”统筹营销渠道、餐旅和不动产事业。

  诚品生活有75%股权属于诚品控股,资本额4亿1千万元(新台币,下同)。外界预测,诚品生活最快在明年第三季挂牌上市。

  诚品集团表示,分割的原因是希望把诚品旗下各种事业予以更清楚、专业的分工,并让各事业体有更充分的发展机会。新的子公司“诚品生活”主打复合营销渠道、生活品牌和餐旅事业,诚品书店也会以大型主力店方式进驻,成为诚品商场的重要元素。

  分割后,诚品控股董事长由吴清友担任,原诚品物流总经理李介修接总经理。诚品生活董事长也由吴清友兼任,总经理则由诚品“第二代”吴旻洁担任,她也是诚品控股副董事长。诚品控股因分割而减资到9.7亿元。

  据相关人员透露,诚品集团的拆分是为了前进香港、大陆作准备,未来将考虑利用诚品生活公司的名义,与相关大陆厂商合作,而诚品控股旗下相关事业体,以厂商模式进驻,未来也能分开拓点与规划,借此追求最大的品牌效应。(中国台湾网 王赛赛)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