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14件陆资赴台案通过 陆资赴台已达1亿美元

2010-07-30 09: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张蕾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陆资赴台有逐渐升温趋势,台当局“经济部”今天通过总计2858万美元、14件陆资赴台申请案。台“经济部”官员表示,去年6月开放陆资赴台以来,累计陆资赴台金额为1.08亿美元,通过件数已达70件,开放陆资赴台政策已有成效。

  报道称,台当局“经济部投资审议委员会”今天也通过台湾土地银行申请汇出人民币4亿元等值的6200 万美元,在大陆设立土地银行上海分行,这也是台当局“金管会”核准登陆的4 家银行中(其余3家为彰化银行、合作金库以及第一银行),第一家取得台“金管会”与台“经济部投资审议委员会”双许可登陆的岛内银行。

  台当局“经济部次长”黄重球表示,去年6月30日开放陆资赴台后,今年以来开放成效日益显著,截至上半年为止,已经达到原先设定希望吸引1亿美元陆资的目标,累计陆企赴台投资金额达1.08 亿美元,总计有70件。

  报道称,台当局“经济部”今天举行的“投资审议委员会”,总计通过14件、金额达 2858 万美元的陆企申请赴台投资案,除焦点科技与北京市政府投资的京东方视讯公司分别申请汇入新台币2.5 亿元与3亿零1085万元到台湾投资外,也有大陆人士申请汇入新台币500 万元,在台湾设立灿瑞半导体公司,从事电子设备及其零组件批发业务。(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