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北花博西安世园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0-07-23 09:12     来源:中新社     编辑:张蕾

  7月22日,“两岸接力——台北花博西安世园合作备忘录”在台北签署。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中新社台北7月22日电 (记者 黄少华)“两岸接力——台北花博西安世园合作备忘录”22日下午在此间签署,两市约定将共同在文化与花艺展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在两个博览会期间互相参展,并协助对方举办“城市文化日”或“文化周”等活动,以传扬绿色理念。

  除目前正在举行的上海世界博览会外,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举办,主题是“彩花·流水·新视界”;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明年4月28日至10月22日在浐灞生态区举行,主题为“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两岸接连两场结合环保与生态文明的国际园艺博览会,触发了合作机缘。

  在签署仪式上,台北市长郝龙斌表示,加强博览会的经验交流与合作,相信对两市的发展大有助益。台北花博将设立西安园,西安世园台北也将积极参与。希望透过合作,实践绿色生态理念,让市民感受美好家园。

  率团访台的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副主任王军则形容备忘录的签署是“天作之合”。他说,两个世界性花卉、园艺博览会的举办,时间上相连,可谓“手拉手”;两展性质相近,台北花博理念之一是“结合文化与艺术之绿色生活”,西安世园宣传口号为“绿色引领时尚”,可谓神韵相通。希望两市互相学习、促进参展文化,推广绿色生活理念,展现两岸人民的智慧。

  在仪式的最后,郝龙斌向王军致赠交趾陶“蓝鹊”,王军回礼在台湾专门订制的蓝色琉璃 “飞鹰”,全场会心一笑。(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