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鄂台厂商签署面板等35项采购协议

2010-04-23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蕾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武汉量贩连锁公司、武汉蓝星电脑集团等湖北买家21日与台湾企业洽谈采购,采购重点为面板、LED等电子零组件,21日共签署35项采购协议。

  名列大陆企业500强的九州通医药集团代表说,台湾的生技医药和医疗器械技术领先,这次与台湾签署1500万美元 (约新台币4.7亿元)采购协议,九州通也希望将中草药行销台湾。

  雷米电机湖北公司向台湾朋程科技公司采购近1000万美元汽车电子二极体。朋程科技总经理谢台宁表示,雷米电机是中美合资公司,与朋程科技有多年合作经验,除了这次采购,未来双方在调节器的合作潜力甚大。

  湖北采购方还包括武汉中百集团、武汉中商集团等,采购项目以农产食品、民生用品为主。

  湖北为大陆中部的交通要地、客货运输集散地和中转中心,除了来台采购洽谈会,武汉市还举办投资说明会,出席台商多肯定湖北的地理位置重要性,期待经由湖北进入大陆内销市场。威盛集团副总裁徐涛表示,台湾厂商要打开大陆内销市场,进入中部是关键。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