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经济部”月底赴大陆招商 锁定汽车厂商

2010-03-15 09: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张蕾

  中国台湾网3月13日消息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当局“经济部”今年首波登陆招商团将于月底出发,锁定中国重汽、申龙汽车、奇瑞汽车等有意来台投资的大陆大型车厂个案洽谈;另外也将拜访已规划来台投资的雨润集团与万得信息。

  招商团预定29日出发,4月4日返台,由台湾工总带团,招商地点包括上海、芜湖、济南、南京、扬州等地,台湾区车辆工业同业公会、财团法人车辆研究测试中心、台北市府以及彰化县政府都将随团登陆招商。

  相较于去年的招商方式,台当局“经济部”投资处长凌家裕昨日说,今年必须达成陆资招商1亿美元的目标,因此将个别拜会大型大陆企业董事长,当面洽谈投资个案,力促成陆资来台。

  凌家裕表示,此次登陆招商的重点产业是汽车产业,主要是希望大陆汽车厂能够来台投资设组装厂,因此锁定去年已来台考察投资环境,且表达有投资意愿的厂商,借由拜会公司负责人的方式,加把劲冲刺,包括全球最大卡车制造公司中国重汽。

  据台湾媒体了解,中国重汽去年曾经特地来台拜会投资处,凌家裕表示,台湾希望大陆汽车厂能够来台设置组装厂再外销。以中国重汽为例,台湾汽车业者可以协助中国重汽,组装符合2010年美国环保法规的卡车,并借由台湾汽车业者在美国市场的通路,共同抢攻美国市场。

  登陆招商团也将拜会上海申龙汽车,凌家裕指出,申龙汽车主要生产巴士,可以与台湾的汽车零组件厂商合作,包括最重要的底盘设计,都可以促成两岸汽车产业进一步合作。招商团也将前往芜湖拜会奇瑞汽车,奇瑞汽车目前已与台湾太子汽车有合作规划。

  除汽车产业外,台当局“经济部”此次登陆招商,还将前往提供金融信息(类似彭博信息社)服务的万得信息。官员表示,万得信息位于上海,去年底曾经来台考察投资环境,有意在台北市设立办事处或公司。(中国台湾网 高大林)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