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房产也疯狂 建商成首富

2010-03-04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蕾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提到“台湾首富”,不少人认为是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或者国泰金控董事长蔡宏图,不过,一份财经杂志认为,房地产行情火热,宏泰集团董事长林堉璘的实力不容小觑!林堉璘持有土地市值超过一千四百三十一亿元(新台币,下同),已经超越二月底鸿海股票市值一千三百九十二亿。

  最新一期《今周刊》从土地资产的角度,认为台湾首富应该是“帝宝”豪宅的建商老板─宏泰集团董事长林堉璘。

  报道指出,林堉璘从一九八四年开始的五年内,陆续买进台北市土地重划区,光是信义计划区,从松寿路的纽约纽约百货,到威秀影城,再到NEO19大楼,左转松仁路上的群益金融大楼、交易广场一号、二号,整个丁字路口,步行五到八分钟,总计一万一千多坪,透过戴德梁行重新以市值估算,在台湾房价涨势惊人的带动之下,宏泰集团资产现值,早已超越去年富比士评比台湾富豪当时的资产总额;林堉璘个人资产至少一千四百三十一亿,用二月底鸿海集转的收盘价计算,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的身价大约一千三百九十二亿,硬是被林堉璘的土地资产价值给比了下去。

  台北市豪宅指标“帝宝”当初也是宏泰集团兴建规划;最近以七点三亿元,平均每坪六百零二万的历史第二高价抢下宋楚瑜父亲在“建国南路”的公有住宅地,幕后操盘人也正是信义计划区大地主林堉璘。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