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连锁企业竞相扩张大陆网点

2010-03-01 16:23     来源:新华网     编辑:程轶文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 赵博)新春以来大陆消费市场持续红火,进一步坚定台湾连锁企业“登陆”扩张版图的决心。多家台湾知名连锁企业日前表示,将在今年大规模增设大陆经营网点,以至在华东、华南等竞争较为激烈的地域出现“同台轧戏”的热闹场面。

  作为在大陆知名度颇高的便利店品牌,统一集团营运的“7-Eleven”和顶新集团营运的“全家”,均表示不会错过大陆市场的巨大商机。从两家公布的扩张计划来看,上海成为其必争之地。

  统一超商负责人表示,打算今年内将上海的“7-Eleven”门店开到50家,并在3年内扩展至165家、5年内设立300家。顶新方面也宣布,刚拿下上海世博会合作伙伴资格的“全家”便利店今年会在上海新开110家门店,增速与去年持平。

  布局苏州、广州等台商云集的东部城市,兴建鲜食与物流中心、形成快捷的配送网络,也成为这两家便利连锁企业的重点战略。业内人士表示,“7-Eleven”与“全家”在大陆市场的竞争,有助于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可能在未来影响大陆便利店市场的竞争格局。

  在餐饮连锁业领域,台湾咖啡连锁品牌“85度C”成功“抢滩”大陆后,表示将继续悉心经营大陆市场,今年内大陆门店由90家快速扩充至180家。主营外带茶饮的连锁品牌“歇脚亭”日前宣布将效仿“85度C”,布局大陆市场,第一年计划在上海、广州等地开设500家门店。

  岛内业者认为,目前大陆鼓励中小企业进行产业升级转型,许多过去开设工厂的台商开始将投资目光转向服务业,因此代理餐饮连锁的行情会在近期持续看涨。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