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最新动态

湖北省人大就贯彻《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开展检查

2014-08-15 10: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马迪

  中国台湾网8月15日武汉消息 8月13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斌带领省委副秘书长、省台办主任刘凯春及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到襄阳市,就襄阳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以下简称《保护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琼玖、副市长周巍陪同。

  检查组到台资企业襄阳元创汽车零部件实业有限公司、襄阳东昇机械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检查,召开了台商和台企负责人座谈会,征求意见、了解相关情况,并听取我市“一府两院”和市直部门贯彻实施《保护法》情况的汇报。

  据悉,襄阳市现有60家台资企业,台商投资总额11.62亿美元。为有效保护台商的合法权益,襄阳市认真开展“千名干部进台企、倾情服务促发展”,“假如我是服务对象”大讨论等活动,组织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台办系统干部对全市台资企业实行“一对一”包联服务,先后解决各类问题60多件,对台资企业加快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斌希望襄阳市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服务环境,增强服务意识,结合相关政策,加强台商权益保障工作,努力为台商的生产、生活排忧解难。进一步增强《保护法》的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对《保护法》及其实施细则的认识和理解。(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台办通讯员刘明)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