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地方

福建省涉台律师法律服务实现全覆盖

2013-08-28 08:57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王思羽

  记者日前从省律师协会获悉,我省目前共组建17个涉台律师法律服务顾问团,覆盖9个设区市,服务台商范围实现全省覆盖。

  据介绍,随着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大陆的一些新政策出台对台商的生产经营造成了一定影响,带来了诸如成本增加、用地紧张、劳资矛盾突出等一系列问题,一些涉法涉诉纠纷也随之显现和激化。

  省律师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建律师积极投入台商投诉协调工作,通过福建省台商投诉协调中心的搭桥作用,建立起台商、涉台部门、律师之间的联系,及时、便捷、务实地为台商提供法律咨询与司法诉讼服务。目前17个涉台律师法律服务顾问团的法律顾问均精通法律,熟悉两岸法律事务,大部分都承办过涉台案件,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能进一步依法维护台商的合法权益。

  目前,这些律师顾问团共担任629家台企法律顾问。今年1-7月,共提供涉台法律咨询5851次、办理涉台诉讼案件809件、非诉讼法律事务611件、代理涉台仲裁案件334件。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