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地方

江苏首家涉台仲裁中心在苏州设立

2013-05-31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思羽

  “仲裁结果具有怎样的效力?”“客户不是在苏州,如果发生纠纷,要在何地申请仲裁?”29日,苏州涉台仲裁中心揭牌仪式刚结束,苏州吴江区台协副会长张家瑞就向该中心主任殷爱荪进行了现场咨询。

  29日下午,苏州涉台仲裁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也是江苏省设立的首家涉台仲裁中心。该中心由苏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苏州仲裁委员会联合设立,共同管理。中心隶属于苏州仲裁委员会,挂牌在苏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

  目前,该中心共有25名仲裁员,其中5名为台湾地区仲裁员。中心集中受理、调解和裁决大陆地区、台湾地区和其他地区具有台湾资金的法人、台湾地区户籍的自然人等的合同和财产争议。

  “在苏州的台商有福了。”苏州市台协常务副会长杨肇锋说,自己在苏州投资十余年,遇到大大小小多种多样的问题,有的解决得不是很理想。现在涉台仲裁中心整合了多方资源,能够更好地帮当地台商解决各种民商事纠纷。

  “如何通过仲裁及时、高效和公平公正地处理好涉台民商事纠纷,也是探索和创新涉台民商事纠纷解决的新机制。”该仲裁中心主任殷爱荪说。

  江苏苏州是台商在大陆投资的密集地之一,截至2013年3月,该市共有台资企业10002家,投资总额1118.99亿元,长年在苏州工作生活的台胞达10万多人。2009年以来,苏州仲裁中心受理涉台仲裁案件逐年提升,其中2012年共受理涉台案件32件,标的6863.4602万,受案量和标的均创历史新高,受案量占江苏省涉台仲裁案件总数的91.4%。 (记者 吴瞳)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