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精彩推荐

蔡明亮的“蔡李陆咖啡商号”新竹店开业

2010-07-30 08:47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蕾

  台湾著名导演蔡明亮(右起)、影帝李康生、影后陆奕静合开的“蔡李陆咖啡”,新竹店27日开幕,三人畅谈心中的咖啡故事。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著名导演蔡明亮的“蔡李陆咖啡商号”新竹店近日开业,店名取自3位酷爱咖啡的国际名导蔡明亮、影帝李康生、影后陆弈静,他们强调手作咖啡,要放慢脚步、放松享受。

  据报道,这是蔡明亮等3人第3家咖啡店,蔡明亮说,希望为新竹科技城添增一处富有人文情感的秘密园地,让传统新竹与科技新竹在“蔡李陆咖啡店”迸出漂亮火花。

  “蔡李陆咖啡新竹店”坐落在西大路、西门街口新竹大远百正对面,1楼是美容专柜,2楼是咖啡店,3和4楼是spa区,设计都出自蔡导之手,包括墙壁颜色、桌椅挑选和光源投射等。他说,他把这间店当成电影拍摄般筹划。

  据悉,未来新竹店会在2楼规划播放蔡导电影的空间,室内播放电影的同时,还能从户外同步观赏。

  蔡明亮说,他深爱陆奕静煮的咖啡,她秉持对咖啡豆完美执着与坚持专注,每当她仔细地拣选和凝视着咖啡豆,彷如在跟豆子对话。

  陆奕静表示,一锅烘焙好的咖啡豆,通常会剔除掉3到5成不合水平的,以确保咖啡质量,而这些被剔除的咖啡豆就是经常让咖啡背上引起“心悸”、“胃痛”的罪名元凶,此时再加上以92至95℃的水温,不会破坏咖啡香醇及营养,并用“两段式萃取法”,就完成一杯有灵魂、零负担、有效抗氧化、强化循环的健康咖啡。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