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美食娱乐

东莞正宗“台湾夜市”

2014-08-11 08:52     来源:你好台湾网     编辑:马迪

  你好台湾网东莞8月9日消息(记者 增君 特约记者 欣怡 陈栋) 东莞最近出现了“台湾夜市”,主打台湾小吃,这让吃货们不淡定了,纷纷慕名来尝鲜。那口味到底正不正宗呢?记者日前专门邀请了东莞市台商协会副秘书长李奇安先生同行,由他现场试吃点评,作为土生土长的台北人,李奇安每次回台湾必然会去著名的士林夜市解解馋,所以口味正不正宗,他一吃便知。

  当日下午,记者和李奇安先生来到东莞汇食城,这便是吃货们口口相传能吃到台湾美食的地方,果然,记者见到现场有很多主打台湾小吃的商铺,不少档口前还排起了长龙,很是热闹。台湾肉粽、车轮饼、蚵仔煎、奶茶……应有尽有。从小到大都很喜欢吃台湾小吃的李奇安先生在东莞很怀念家乡的味道,看到现场很多家乡的小吃,马上逐一试吃。

东莞台商李奇安先生品尝蚵仔煎(你好台湾网 图)

食客排队购买台湾小吃鲷鱼烧(你好台湾网 图)

  “很正宗,肉粽里面有五花肉、花生、香菇、咸蛋黄。”李奇安迫不及待地尝了台湾肉粽,紧接着又吃了鲷鱼烧、脆脆杏鲍菇、小林煎饼……“这个煎饼搭配台湾高山茶做下午茶,哇,太享受了!”李奇安先生笑着不停点赞,此行,他可以说是吃得饱饱的。

  记者了解到,东莞汇食城有近20种小吃,其中六家店的老板是台湾人。今年40多岁郑先生,原来是一家台资企业的管理人员,因为自己和朋友在东莞很想喝正宗的台湾奶茶,就动手开了一家奶茶店。有间店叫“花草巷弄”,老板林先生说,店名的由来是因为“台湾的小吃,多是开在巷子里的。”小林煎饼的林阿姨则表示,自己是小林煎饼创始人的亲戚,所以拿到了东莞的代理权。

台湾小吃商铺现做现卖(你好台湾网 图)

各种有特色的台湾小吃(你好台湾网 图)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