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美食娱乐

盘点天津周边山中避暑胜地

2014-07-28 16:34     来源:北方网     编辑:马迪

  炎炎夏日,天津避暑选哪里?在这里准备了天津周边的几处清凉避暑地供你选择,从蓟县、宝坻、武清、宁河,再到西青、滨海方向都有的选。

  Part1:蓟县方向

  一、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清爽一夏 天津周边山中避暑好清凉

  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坐落在蓟县城东穿芳峪境内,公园总面积2126公顷。辖九龙山、梨木台山、黄花山三大景区。1995年批准为森林公园,1997年升为国家森林公园,目前是天津市面积最大唯一的山区国家森林公园。在公园东北部万丈深谷中连绵耸立着九条山脊,恰似九龙聚首,故名九龙山。

  交通信息

  天津游客:

  自驾车:可沿津围公路行驶2个小时直达蓟县县城,再开往各景区。

  火车:

  天津到蓟县:上午6416次7:36—10:29;下午6415次19:39—22:30

  蓟县到天津:上午6415次7:26—10:05;下午6416次14:54—17:34

  C、汽车:在天津河北客运站乘车(早6点起,每10分钟一次)直达蓟县县城,转乘旅游出租车到达各景区。

  北京游客:

  自驾车:南线:沿京哈公路经通县、三河县行驶1.5个小时直达蓟县。北线:从北京东三环出发,走京顺线,过顺义,走平顺线,过金海湖,前行到蓟县罗庄子乡王庄桥往右行沿津围公路直达蓟县。

  长途汽车:从北京四惠长途客运站乘中巴车,走102国道到蓟县邦均,走邦喜公路直达蓟县城(有路标)。北京到蓟县从早6:00至晚19:30,每15分钟发一次车;蓟县到北京从早3:30至晚16:30,每15分钟发一次车。

清爽一夏 天津周边山中避暑好清凉

二、梨木台

  梨木台自然风景区地处天津最北端,被称为“天津北极”。景区内峰林峡谷雄、险;森林景观秀、幽;潭、瀑溪水长流;藤萝攀援缠绕,形成了奇特的自然风光,被专家学者誉为“天津的神农架”。这里地质景观奇特,是蓟县国家地质公园典型的石英岩峰林峡谷地貌,自然形成岩画岭、登天缝、五指山、万卷天书等地质景观。

清爽一夏 天津周边山中避暑好清凉

交通信息

  地址: 天津市蓟县下营镇 (梨木台景区位于蓟县下营镇马营公路北侧)

  营业时间: 每年4与至11月

  最佳游览季节: 春、夏、秋均有景区不同特色,最据特点时节为雨季,即7、8月份

  公交:

  天津方向:在河北客运站乘坐天津——蓟县班车,至蓟县客运站,再转乘蓟县——小港班车到达景区。

  北京方向:在四通客运站乘坐北京——蓟县班车,至蓟县客运站,再转乘蓟县——小港班车到达景区。

  自驾:

  天津方向的游客:沿津蓟高速公路直达蓟县城区,再沿路标到达景区即可。

  北京方向的游客:沿首都机场高速(或京承高速)转京平高速至蓟县城区出口,再沿路标到达景区。

  三、九山顶自然风景区

清爽一夏 天津周边山中避暑好清凉

  九山顶自然风景区坐落在蓟县下营镇境内,是人们回归大自然的理想场所,是寻奇探幽的野趣乐园。在生态谷您可以和野生动物交朋友;在边区食堂您可以圆一个“八路”梦;采野花、摘山果、睡土炕,您还可以当几天山里人。各具特色的旅游项目使您倍添情趣。

  交通信息

  自驾:

  天津方向的游客:先行车至蓟县,后沿津围公路北行24公里路口(里程碑138.8公里处有九山顶景区路牌)右行3公里,再左行7公里按路标指示即到。

  北京方向的游客:先行车至平谷区,后沿金海湖路标东行至王庄桥(丁字路口)左行6公里到下营路口右行3公里后再左行7公里按路标指示即到。

  乘车:

  天津方向的游客:可从建昌道“河北客运站”乘天津至蓟县的汽车(15分钟一班)到蓟县,也可乘天津站7142次开往蓟县的列车(每天上午7:39开车)和旅游旺季的专列到达蓟县站,再按事先联系谈定的接站标志乘专车到九山顶。

  北京方向的游客:可在北京地铁“四惠站”出口处乘坐北京开往蓟县的汽车(15分钟一班)到蓟县,再按事先联系谈定的接站标志乘专车到九山顶。

  四、龙泉山游乐园

清爽一夏 天津周边山中避暑好清凉

  龙泉山游乐园,国家A级景区龙泉山游乐园,坐落在天津市蓟县下营镇道古峪村西,距县城2公里。园内开辟了生态旅游区、水上游乐区、山野林间别墅区、生活服务区及山野纳凉园、松林沐浴园、湖畔垂钓园。水上游乐场和沙滩浴场已初具规模。游客可以入住农家旅馆,吃农家饭,参加果园采摘,举办篝火晚会等活动项目。

  地址: 龙泉山游乐园坐落在蓟县下营镇道古峪,距蓟县城区28公里,毗邻八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门票价格: 35元/张

  营业时间: 9:00—17:00

  五、蓟州溶洞

清爽一夏 天津周边山中避暑好清凉

  蓟州溶洞,景区坐落在天津市蓟县罗庄子镇洪水庄村北灵气山下,距蓟县县城12公里,距北京100公里,距天津市区127公里,距承德220公里,距秦皇岛248公里,距唐山80公里,北与北京平谷金海湖接壤,西与全国著名的景区盘山隔山相望,东与黄崖关长城一线相连,津围公路横穿而过,因蓟县曾名蓟州,故名蓟州溶洞。

清爽一夏 天津周边山中避暑好清凉

  蓟州溶洞发育于中、上元古界长城系洪水庄组白云岩地层,位于《天津市蓟县国家地质公园》蓟县剖面之中,距今大约12亿年。经请国家地质部门勘探测算,可开发空间达百万平方米,面积之大,居华北地区之首。

  交通资讯

  地址: 天津市蓟县罗庄子镇洪水庄村北3.5公里处

  蓟州溶洞景区坐落在天津市蓟县罗庄子镇洪水庄村北,距蓟县县城12公里,距北京100公里,距天津127公里,距承德220公里,距秦皇岛248公里,北与北京平谷金海湖接壤,西与全国著名的景区盘山隔山相望,东与黄崖关长城一线相连,津围公路横穿而过。

  自驾:

  从天津出发:从河北客运到蓟县,每10分钟一趟。从蓟县沿津围公路往北(长城方向)7公里处

  从北京出发:南线: 从北京八王坟出发,走京通快速、京哈高速、经三河县城直达蓟县县城。北线: 从北京东三环出发,走京顺线,过顺义,走平顺线,过金海湖,前行到蓟县罗庄子乡王庄桥往右行沿津围公路直达蓟县。行程88公里。

  第二页:宝坻方向,武清方向,宁河方向

  第三页:西青方向,滨海方向

  延伸阅读》》》流口水!天津小吃卖相佳口感足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