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美食娱乐

两岸跨海巡演《孙飞虎抢亲》

2012-03-21 08:06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思羽

  两岸戏剧界联袂制作的舞台剧《孙飞虎抢亲》下月初将从台北出发,展开跨越海峡的巡演之旅,借此告慰该剧原作者、已故台湾戏剧家姚一苇。

  姚一苇1922年生于江西,1946年赴台,1997年逝世,是台湾当代戏剧的代表人物。在姚一苇诞辰90周年之际,中国国家话剧院与台湾“两厅院”、台北艺术大学共同排演其创作于47年前但从未公演过的《孙飞虎抢亲》,将于4月6日至8日在台北亮相,继而赴大陆演出40场,将登上北京国家大剧院的舞台,还会前往姚一苇大学求学地厦门演出。

  据台湾媒体报道,此次两岸共同推出该剧还有两个意义。其一,姚一苇是台北艺术大学戏剧系的创系主任,而今年适逢该校30周年校庆;其二,也恰好在30年前,现中国国家话剧院前身之一的中国青年艺术剧院曾排演姚一苇剧作《红鼻子》,那是两岸隔绝30多年后在北京上演的首出台湾戏剧,连演60余场,反响热烈。

  据悉,此次排演的《孙飞虎抢亲》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吴晓江执导,大陆演员吴樾、石展与台湾演员林钰玲、谢俊慧担纲演出。

  《孙飞虎抢亲》取材于中国传统戏曲经典《西厢记》,但姚一苇对原本才子佳人的情调进行了颠覆,将东方艺术传统与西方现代戏剧巧妙交融,在当年堪称前卫,被台湾戏剧界视为姚一苇最精彩的剧作之一。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