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生活手册

鲁台多城市直航累计飞行近万班

2014-08-28 08:43     来源:你好台湾网     编辑:马迪

  你好台湾网8月27日消息 (通讯员 鞠新泉) 8月28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第二十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相关情况。山东省台办副主任曹晓武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山东省将采取积极措施,不断扩大鲁台人员往来规模和层次,促进鲁台两地产业融合。

 

  曹晓武介绍说,在多方面的协调努力下,山东省目前已拥有青岛、济南、烟台、威海4个空运直航点和青岛港、烟台港、威海港、日照港等10个海运直航点;济南、青岛、烟台、威海机场口岸还对台湾民众实行落地签注;济南、青岛、烟台已成为赴台个人游城市。

  在空中直航方面,自2008年两岸实现直航以来,青岛实现了对台北、高雄、台中的直航,济南实现了对台北、台中、高雄、花莲的直航,烟台、威海实现了对台北的直航,由山东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台湾华航、长荣、立荣航空公司执飞航班。现在鲁台每周直航航班64个航班,通航以来,累计飞行9770鲁台直航班次,运送旅客135.4万人次,客座率平均在75%以上。2008年以来,山东居民赴台旅游40.9万人次,历年累计来鲁台胞达292万人次,鲁台生活一日圈已经形成。

  曹晓武表示,为更好地满足鲁台两地民众需求,下一步,山东省台办将与民航等有关部门,进一步争取增加航点、航线、航。10天前,我在台湾与长荣、华航公司负责人和台中市政府、花莲县政府商谈此事,得到了他们的积极响应。另一方面,据了解,我省旅游部门也将根据居民赴台团队游、自由行的需求,推出更多的特色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丰富大家的选择。在推动和扩大鲁台人员往来方面,各机场、航空公司和口岸海关、边检、卫检、公安签证等部门,以及旅游等部门都做了大量优质服务工作,新闻媒体也十分关注和支持,再此对上述单位特别表示感谢。

  曹晓武还表示,“两岸一家亲,鲁台亲兄弟”。相信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鲁台人员往来和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持续发展。在这里,也希望在座的媒体朋友到台湾走一走、看一看,领略祖国宝岛的独特魅力,对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有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你好台湾网和山东省台办经济处联合报道)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