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各地台商

郭台铭不让长子郭守正接班?揭“穷爸爸”往事

2017年10月26日 20:22:54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    

郭台铭(左)在爱物园里昂首阔步,儿子郭守正静静跟在后头

郭台铭(左)在爱物园里昂首阔步,儿子郭守正静静跟在后头

  不让长子接班,解密郭台铭和儿子郭守正那些事

  郭台铭表态不让儿子接班,让外界颇为吃惊。因为曾经自立门户的长子郭守正已经于2013年初回归鸿海集团,出任鸿海子公司三创数位董事长。郭台铭为何不让儿子接班,这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

  近日,出生于1950年的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首次公开谈到了自己的退休计划,以及接班人问题。郭台铭说:“我很快就要退休了,但长子郭守正和侄子、侄女绝对不会接事业”。

  郭台铭的这一表态,让外界颇为吃惊。因为曾经自立门户的长子郭守正已经于2013年初回归鸿海集团,出任鸿海子公司三创数位董事长。郭台铭为何不让儿子接班,这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

  郭守正幼时很难见到“穷爸爸”郭台铭

  对于郭台铭长子郭守正而言,他的童年并不像其他企二代一样,一出生就含着金汤匙。郭守正年幼时,郭台铭还没有发家。忙着打拼的郭台铭很少有时间跟年幼的郭守正单独相处。有一回郭台铭难得回家时,听到儿子嚎啕大哭,遂质问发妻林淑如发生了什么事?妻子告诉他,儿子肚子饿了,你好久没有拿钱回家了。郭台铭回忆说,那时他没有钱,忘了拿钱回家,林淑如也不肯讲出来,怕给他压力,就只好给儿子喝稀饭,小孩子吃不饱,所以半夜一直哭,他却都不知道,事后才跟林淑如说:“再怎么苦,也要买奶粉啊!”

  郭守正十岁以前,郭台铭周末偶尔会带他逛公园、吃早点、学游泳,儿子进入青少年时期后,他则几乎不过问儿子的成长。因此,郭守正是由林淑如一手带大的;纵使两个小孩申请大学,她也是事后才告知郭台铭的。“过去确实没有花什么时间陪大儿子、大女儿成长,但那也是不可能弥补的了,未来希望能多花点时间陪伴小朋友。”郭台铭说。

[责任编辑:马迪]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