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爆台湾自购的泰产AZ疫苗缺WHO认证 岛内专家呼吁注意监控

2021-07-07 16: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7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自泰国采购的62万剂英国阿斯利康疫苗今日将抵达台湾。不过有外媒爆称,这批疫苗目前尚未获得世界卫生组织(WHO)、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核准,岛内医学专家建议引进后应加强施打后的监控,注意是否出现安全警讯。
  目前,台湾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疫苗需求急迫,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台湾自购1000万剂英国阿斯利康疫苗,3月3日供货第1批11.7万剂;今天下午将抵台的62万剂疫苗,为第2批抵台的自购英国阿斯利康疫苗。
  据台湾《中国时报》援引外媒报道,今日将抵台的疫苗产自泰国暹罗生物科学公司(Siam Bioscience),是该公司首次生产疫苗。该公司原本承诺在6月底交付第一批130万剂疫苗给菲律宾,最后延至7月中,数量也减为117万剂,包含台湾、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供货也受影响。而且截至目前,世界卫生组织(WHO)和欧洲药品管理局(EMA)都尚未核准泰国暹罗生物科学公司生产的英国阿斯利康疫苗。
  对于是否影响施打效果,台大临床试验中心主任陈建炜称,目前宁可相信WHO和EMA的合作伙伴“很上轨道”,但建议政府引进后要做好施打后的不良反应监控。(中国台湾网 普燕)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