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退将曝台空军两大“致命伤”:若不解决买再多飞机也没用

2023-05-30 15: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日前有消息传出,台军方有意购买美制F/A-18战机,以接替升级无望的幻影2000-5战机。对此,台空军前“作战司令”、退将李贵发指出,采购F/A-18战机,无法改善台军的两大致命伤,目前只有F-35战机较符合台湾发展所谓“不对称战力”需求,台湾须想办法向美国争取购买。

  李贵发分析称,台空军目前面临两大问题,一是飞行员缺乏,二是基地起降跑道不安全;若前者不解决,购买再多飞机也没用;而后者不解决,只要跑道被炸毁,战机就无法起降、毫无用武之地。

  李贵发直言,F/A-18的等级其实与F-16相仿,两者的载弹量、航程相近,而台湾才刚添购了66架F-16战机,因此没必要再采购F/A-18战机。且F/A-18是双发动机,与单发动机的F-16相比,维修难度还要提升一倍。若台湾真的要添购战机,应该设法采购可垂直起降的F-35B,其较符合台湾发展所谓“不对称战力”需求,可能对台湾空中作战能力有所帮助。

  针对美台军事勾连,大陆方面此前已明确指出,无论是企图“以台制华”,还是妄想“倚外谋独”,都不会得逞。如果他们持续挑战、逼迫,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断然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任何人都不要低估我们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