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退将:解放军“双航母”成军目标是美军,若打台湾完全用不上

2023-05-30 10: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日前,解放军航母“山东舰”突破所谓“第一岛链”,航行至距离美军关岛基地仅710公里处,之后通过台湾海峡,沿“中线”以西北航行。此外大陆方面也表示,辽宁舰要从原来的“训练舰”转为“战斗舰”。对此,台军退役少将栗正杰表示,“若2026、2027山东舰与辽宁舰成军,形成一个战斗舰,那么他们的目标不是台湾,而是美军”,引发外界讨论。

  栗正杰强调,以山东舰为例,这些训练成熟的操作手经过多年训练,分到其他军舰去的话,其实很快就能形成战力。栗正杰认为,中国大陆若想对付台湾,用火箭即可,完全不需要用到航母,因此解放军这两艘航母根本不会靠近台湾。

  栗正杰说,解放军航母成军是要到太平洋,与美国互为“牵制”,一定是远离台湾的,且航母出海不会只有一艘母舰,周边必然会有护卫舰随行,上面的这些武器不会用来对付台湾,很可能是针对美军,“夺岛时候使用反拒止武器,才会用到航母。”(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